如何向死兔子讲解绘画

伽勒爾地區特產啪嚓海胆。特性是避雷针,但有时是雷区制造者。

Kingsman2简单repo

*剧透慎。

Long live Kingsman ΙΙ:Golden Circle!这场电影看得真是开心,来说一下观影体验。

首先说整体感觉,题材上不能像第一部那样笑得那么开心了,毕竟牵涉到一些实际问题的探讨,尤其是发达国家的drugs问题,给人非常切实的危机感。看到那么多人被关在笼子里尬舞的时候,和看到上一部被植入芯片的人时的心情真是完全不一样。本部反派的核心阴谋也比较符合常人的逻辑,不像上一部的瓦伦丁那么中二(虽然低武力值这一点继承了瓦伦丁,真希望下一部的boss能摆脱这个诅咒)。两人倒是有一共同点,就是沉不住气,老想搞个大事情,上头条。(要是波比再低调坚持个那么几年,把事业做得更大,怕是美国zf自己找上门来要和她做生意了。她如果秉持教父的理念,梦想实现指日可待。)

但是精彩度上不知大家如何认为,我的感觉是剧情容量上不如上一部丰富,但我反倒看得比第一部开心了,大概是由于上一部我还带着看到特工的期待去的影院,然而看到的却是超级英雄拯救世界,没法摆脱那种落差感吧。今次再去已经提前做好了心理准备,知道这些特工就是来拯救世界的,放弃了心理预期反而看得很开心。

然后说一下剧情和角色以及气氛营造的方面…如果说上一部的boss瓦伦丁给我的主要感觉是神秘的话,这一部的波比就是让人浑身冰凉的恐怖吧。虽然在真正和主角小队交手之前杀的人不如瓦伦丁多,但在杀人的轻而易举和毫无道理上却胜过瓦伦丁,而且手段充满了美国式的直接(啊,比起来会在米其林吃麦当劳的瓦伦丁是多么绅士啊),导致我在第一部主角孤身闯入敌营时还是一种看热闹的心理,这次明明还有梅林和哈利两个老司机护驾,可我还是无端感到一种莫名的揪心(虽然后来证明波比除了机器狗有两下子,其他跟班还不如嘉泽勒一条腿)。

至于Whisky的跳反,我觉得挺可惜的…一是哈利他们的绅士科技打法(?)我们上一部已经惊叹过,这一部我们就是来看小胡子牛仔拿套索和左轮耍帅的;二是我个人对他很有好感,尤其是酒吧帮哈利解围的时候,那些人本来是冲着哈利来的;三是压轴战正派方两人围攻反派一人有些胜之不武,并且对方还是没什么大错的一个功勋卓著的特工…我知道对于剧中人物来说十分合理,但对于开着上帝视角的观众来说就很一言难尽…特别是正派两人还作一副绅士打扮,却用插绞肉机这么简单粗暴不体面的方式让人上天堂(比起来嘉泽勒妹子的待遇多好啊)。我觉得不如最后设计个哈利单挑Whisky的剧情,Whisky在死斗中精神混乱失手丧命,临死前走马灯一下亲爱的妻子。都比现在好得多。

再来说一下我认为败笔的部分。第一,梅林和洛克茜,便当领得莫名其妙,要说洛克茜是为了前期渲染反派的作风顺便让男主酝酿一下感情(但是我全程没看出男主除了喝闷酒以外的沮丧表现,兰斯洛特妹子算是白死了)尤其是梅林,零武力值还硬要跟上战场,虽然最后强行角色歌壮烈了一把,送死得让人扼腕的程度还是堪比bleach的浮竹十四郎。

第二,是结尾强行正能量。那个美国总统虽说想法不地道,该回来的人还是都回来了,也没被迫签署法令,可以说是最理想的结果了,凭副总统一句话就能弹劾他?那这功劳不归总统,难道要把他们王牌特工通通登上头条?还有,最后champ大手一挥让哈利他们去东山再起,听起来是够慷慨的,但是哈利也说了,这儿毕竟是美国,人家的地盘,要确保可信度再行动。现在他俩势单力薄又寄人篱下,还有不看人脸色行事的道理?况且梅林没了,我估计champ也是看准了这点才让他们去瞎捣鼓的,谅他俩也捣鼓不出什么名堂。

以及片尾那个小哥看起来有些面善,不会就是Tequila吧。如果第三部以他为主角开机,那我是并不看好的。一个缺乏正面秀场、初印象是躺在冰棺材里等人拯救且有take drugs前科的英雄,很难想象会受观众欢迎。

当然,这些在我看来的败笔并不影响我对这部电影的喜爱…我就是喜欢看他们放着热热闹闹的音乐欢乐地结构一个个old school的文化,迫不及待想看下一个续篇…最好是能走遍七大洲,各出一个特工文化,东亚这边出忍者或者港片大佬我都赞成。x

评论(4)

热度(4)